【亨本拉郎】Raven 续二 上(Will×Jack)

Raven 续二


Will Shaw/Jack Ryan

20160928

====

这一篇的故事发生在 Raven 以及 Raven续1s 的几年之后,威尔和杰克的关系在CIA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

====



车的链接点这里

==

“难道你不觉得应该提前告诉我么?”威尔在走廊堵住已经很难在CIA见到面的杰克,自从半个月前杰克抱着装有自己东西的箱子趁着他来办公室之前离开后,就再也没回到这里找过他,在两人的公寓里也因为时间安排问题总是岔开,“所以你不和我搭档了么?”

杰克正急匆匆的往卡伯特的办公室跑,但看着拦下他的威尔,心里也有一点歉疚:“抱歉,”他迅速在威尔颊边亲了一下,“今天我会按时回去,到时候再和你讲。”

说完他就一阵风一样跑开了,威尔无奈的看着他的背影摸了摸被他亲过的部分,回到自己的座位。没有了杰克他竟然清闲了几乎半个月,他这才意识到杰克带给他多少锻炼的机会,而如今虽然将他彻底调进外勤组,看着周围的同事来来回回出任务,他就只有一些不痛不痒的小型任务。

得知杰克的工作内容,或者说其中的一小部分工作内容还是他无意中发现的,在很大一部分外派任务的请报上都有他的代码。原本这些情报都是机密内容,只有任务相关人员才能知道,但杰克发现大部分组员都会用奇怪的眼神有意无意的冲他示意。一开始他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甚至怀疑他们这个分组的成员全部感染了眼部抽筋病毒,直到他终于接到一份他自己的情报资料时才恍然大悟。

这是威尔在和杰克拆伙后第一次接到东欧地区的任务——杰克负责的区域,他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任务书,搭档是约翰·克拉克。

“嘿,我有一个新任务,我该问你么?”威尔终于在家等来了他的大忙人,而对方一脸茫然的看着他,无论是知道还是不知道,表情都无懈可击,“好了,我其实最该问的是:我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杰克走近他,抬起双臂环住威尔的脖子,威尔原本想要表现的更生气一点的,可惜还是没忍住抱住了他的腰。

“我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搭档了,”虽然动作亲密,但杰克的语气和表情都很严肃,“那些只是你的调整期,总有一天你会有更精准的任务定位。”

“几年的调整期么?”威尔歪了歪头,想了想这几年下来他的确跟着杰克试过各种类型的任务,而事实证明,最适合他的还是出外勤,他的身手以及危机处理全都可以得到很高的考核分数。

杰克红了红脸,眼神飘移到威尔身后:“是、是有一点点私心啦,但我还是要公事公办的。”

威尔有些似笑非笑的点头,只是杰克看上去却并没有心情回应他。

“你怎么了?”威尔担心的问,杰克的情绪大部分都很好懂,有时候他几乎不会隐藏自己的想法,全部表露在脸上和肢体语言上,这就是当初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依旧能让威尔猜出他也喜欢他的原因,“工作上有不顺心的事?”

“不,不能这样说,”杰克提了提嘴角,但又马上落了下去,“工作嘛,难免的。没事的,会好的。”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有些迷茫,那样的感觉就像是威尔和他隔了很多国家出联合任务时的提心吊胆,像是横跨着欧亚大陆那样遥远。威尔将杰克抱紧,本能的想要将他拉回来。

“嘿,”杰克察觉到他的紧张,双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脸,“你的任务不要问我,应该去问克拉克。”

“你怎么知道……?”杰克从威尔怀中挣脱,将威尔的疑问甩在身后向餐厅走去。

==

“我一个人就可以,不需要威尔。”杰克坐在卡伯特对面翻着线报,上面的内容杰克早已倒背如流,但只能用手里不停地动作来掩饰焦虑的内心。

卡伯特看了杰克一会儿,然后向后靠在椅背上:“如果你坚持不让他和你搭档的话。”他没有说完后半句,能猜到杰克一部分想法,却不知另一部分是否出于私心。

有那么一小段时间,两人之间只剩下沉默,随后杰克先开口:“局长,我拒绝让威尔搭档一是因为这个任务我一个人足矣,二是因为……”他顿了顿才继续说,“他语言不过关。”

卡伯特哈哈一笑,心知这一定不是主要的原因,但还是顺应的在任务计划上签了字,接着果然听到了隐藏着真实缘由的后话。

“威尔有其他的任务,”杰克从包里掏出一份皱巴巴的计划书,他眼神严肃认真,里面包含着疼痛、决心,也许还有些别的,但唯独没有犹豫,“他是唯一适合这个任务的人选,我需要他替我完成这个任务。”

卡伯特看着这份被杰克涂涂改改,最终上面写满了标记和备注的任务,表情渐渐从淡定转为惊讶,即使没有写明任务目的,以及与其他任何情报任何事件都没有联系,但凭借经验的累计和对那个地方的了解,足够他知道这会导致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你真的要这样做?”他问面前低着头的人,“这也许……”

“比尔,”杰克很少直呼他的名字,但这一次他直接打断了他的话,“让我去俄罗斯,一个月内回来。”

威尔回到家的时候惊喜的发现屋子里点着灯,开着暖风,甚至从厨房还传出一股糊味。他俩忙甩下脚下的鞋,穿着袜子“咚咚咚”跑向厨房。

厨房里的景象更是让他惊奇——杰克在头上裹了一条毛巾,毛茸茸的发梢从毛巾里冒出来,脸上有几个黑乎乎的指印,一看就是他自己抹上去的。他正在和他面前的不锈钢锅作斗争,撇开味道不提,还是有模有样的。

“你什么时候变大厨了?”威尔慢慢走近,停在杰克身后抬手打开他头顶的油烟机,“样子不错,只不过嘛,难道你感冒了?”

他将下巴放在杰克肩膀上,杰克耸了耸那半拉的肩膀,然后放弃般将铲子摔进锅里:“你来。”

威尔顺势接过杰克的活计,将威尔轰到餐桌让他去摆餐具,这情景在前几年十分常见,但最近的日子却越发令人怀念。

“威尔,”威尔听到杰克在叫他的名字,于是从饭碗中抬起头,“你比我有出息多了。”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威尔停下咀嚼的动作看着杰克,杰克则飘飘然的想着什么,脸上都是笑容:“卡伯特第一次见我可是在我加入CIA的十四个月后,”他脸上露出怀念的表情,“当时我还忘记穿西服,只在衬衫外面套了件风衣。”他轻轻笑出声,让人好奇他为什么突然回忆起这些。

“天哪,我那时候真是老土,老卡甚至还指了一个人让他脱下西服外套给我穿。”他摇着头回忆后来是否有将西服还回去。

“卡伯特知道你背地里叫他老卡么?”威尔不明白他怎么了,只能顺着他的话头说话。

杰克瞪了他一眼,但还是“好心”的解释:“老卡可不在意我叫他什么,只要我干好我的工作就行。”

“是么?我可以肯定的说,他一定不会希望我叫他‘老卡’的。”威尔的语调里充满了对他的怀疑,但更多的宠溺,他知道杰克有这样的能力让他在很多事情上随心所欲。

“威尔,”杰克脸上的笑容突然收了起来,认真的喊了他一声,这声音让威尔不禁正襟危坐,“我说的是真的,你比我更有出息。”

“为什么要说这个?”威尔忍不住问,“你怎么了?”

杰克摇摇头不再说话,只是用下巴示意了一下两人的盘子,然后继续吃饭。

==

再次车的链接点这里





====

这个续是因为不想浪费Raven这个标题,所以随便脑的一篇啦。更期不定。

评论 ( 10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点也不危险发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