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本】日行八万里 Part 4(6~7)

Title: 日行八万里

Pairing: 亨本

====

Part 1Part 2Part 3

====

好像越写越无聊了,所以下次开始跳剧情...这次先继续傻白甜一会会。

====


6.

亨利吃惊的望着手机上的时间,他迅速站起来拿来放在桌子上的日记本。翻过四页充斥着“今天亨利约我吃晚餐”“今天嘲笑亨利的衣服,只好陪他逛商场”这种完全没经历过的“约会”事实之后,终于在第五页发现了他今天的经历。

这是亨利一生的黑点了,他约我看电影还没带钱,还骗我他智商特别高。今天

这里画了几条歪歪扭扭的斜线,看得出日记的主人对于下面的话有些犹豫。

我亲了他,第一次,然后他也亲了我,第二次。

不是犹豫,是羞涩。

亨利看到这里用日记捂住嘴,本子遮挡起来的嘴已经咧得合不拢,他笑的眉眼弯弯,整个人直接扑在沙发上打起滚来。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接吻,他,亨利·卡维尔和他喜欢的对象,本·阿弗莱克。

着十年的时光去与本约会还只能指望一扇总是掉链子的门显得有些不近人情。他也没有搞清楚如何准确把握本那边的时间,一是因为他回到现实的时机实在太随机,二就是每当他以为摸到一点门路时,就会有微妙的差别打乱他刚找出的头绪。

“你曾经和我讲,”坐在长椅上,亨利看着本,本仰靠在椅背上抬头看着天空,他将手抬起来挡住眼前的阳光,又稍微分开手指让光线倾泻下来,“‘关上房门从里面敲门就能找到我’,你每次都是这样来的么?”

他嘴边是一抹轻巧的微笑,明显将这句话当成了玩笑,但亨利听了却很惊讶,这句话是他第一次看到日记时上面写的内容,而他正是因为对这句话产生了好奇,才会发生这一系列的事情。

距离亨利第一次敲门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他看着身旁带着毛线球帽子的本,这里也快要入冬了。

还记得在一个星期后才从工作中逃脱出来,不再是到家倒头就睡后,来到十年前的亨利被突然变化的天气冻了个措手不及。本看到他的半袖T恤还有牛仔裤,笑得前仰后合,不过最后还是带着亨利回家从衣柜里翻出了外套给他。

本比他个头高,但上身没有他壮,本拿出来的这件衣服穿在他身上显得十分奇怪,于是在叹了口气后,本索性将衣柜门拉开,让亨利自己找。

从本千篇一律的棉袄羽绒服绒尼大衣中,他看到了他的衣服,那是那次下雨时换下的。顺着他的视线,本望向角落里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脸上的笑容渐渐淡了下去。

“你一直没有提到这衣服,”他一只手扶着一边的柜子门,一只脚在地上滑来滑去,“我……我也就没和你说。”

“本。”亨利其实不太明白本怎么了,只是知道应该说点什么。

“你要是今天想带走,我给你找个袋子。”说着,他就四处张望了起来,但表情却看上去极不情愿。

“没关系的,”亨利本能的拒绝,他觉得这套衣服如果带走了,就像是带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留在你这里,万一以后我还会被淋湿呢?”

他微笑着冲着本点点头,找了个能让本笑出来的理由,而这个理由果真让本眼前一亮。

本看看那套衣服,再看看他,声音里明显有了放心:“是的,当做给你的储备。”

亨利转身走近衣柜,按着顺序看了看里面的衣服,然后挑了件夹克,至少这种衣服穿在他身上不会显得他像个傻瓜。他回头看了看本身上菱形格子的棉袄,能把这样款式的衣服穿出门大概需要足够粗的神经以及足够压得住那气场的脸吧。

“我去外面等你,你赶紧的。”亨利的目光让本感到不太自在,于是缩着脖子躲了出去,亨利笑着回头将衣柜门关上。

等他再次转身想要走向房门时,却发现目之所及是自己的房间,原本在身后的衣柜也不复存在——他没有在那里摆放家具。

他揪着头发蹲在地上,从喉咙中发出懊恼的呻吟。亨利总是无法接受离开是一件如此突然的事情,他不敢想象本在门外等了很久不见他出来后,疑惑地推门查看留给他的却是一室空旷会是什么感受。

亨利突然明白了本为何要留着那套衣服,那是亨利存在的证明,从那个雨天的突然消失开始,证明他不会就此消失,证明他不是一场梦,证明他们之间并不是什么都没有。

即使如此,亨利却能肯定他从未对本提起过他的小秘密,更没有说过任何日记里看到过的话。他有很多不明白的事情,但他从不刨根问底,也许这是什么可笑的恶作剧,而最终会有个什么人跳出来对他的投入和认真嘲笑一番然后带着他得来的一切凭空消失,又或者这是上天带给他的恩典,让他遇见本。

他想着,无论是天使或是恶魔,无论是真实还是虚幻,只求能让他在这里呆的更久一些。

“也许吧。”亨利耸耸肩,回答久未得到亨利回应而侧过头看他的本。

本咧嘴笑了笑,亨利也学着他的姿势仰躺在长椅的椅背上,头侧靠在边沿看着正望着他的本。

“你是带着小翅膀吹着小喇叭来的么?”本的声音因为好笑而变得有些哑,他总是这样容易陷入浪漫的幻想,带着那些不切实际的玩笑,里面却隐藏着亨利未所知的惧怕。

“也许吧。”亨利摇摇头,然后从长椅上站起身转过来面对着还在椅子上的本,他身后是一大片草坪,气温的降低并没有影响草丛的生长,只不过影响了不少会来草地上休息的游客。

零零散散的人影在远处晃荡,尖叫笑声仿佛还没传过来就散去,周围竟安静的只剩下他们俩。

“还记得我们的游戏么?”本想了想,问道。

 

 

7.

看着亨利一脸茫然的样子,本叹了口气站起身来:“虽然挺久以前的事了,没想到你忘性这么大。”

这大概已经成了亨利最大的心病,每当本提起什么他从未经历过的事情时他却不能直问的憋屈感让他的表情立刻变得可怜。

本一巴掌糊上他的脸,然后开始解说:“猜我现在想的词是什么。”他眼睛期待的看着亨利,就好像这个短短的提示能唤起亨利那完全不存在的记忆似的。

“亨利?”他试探地问。

本笑起来,手拍上他的肩膀:“你太自得了,虽然不想让你得意,但好吧,是‘亨利’。”

亨利耸耸肩,嘴上说着客气的话,但脸上的表情却出卖了他。他拽着本往前走,虽然认识本一个月都不到,但时间却好像和他开了个玩笑一般在他脑海中无限延长。

“新的词,你问问题吧,你能想到的推断,我回答是和不是。”本跟在他后面按了一会儿手机,亨利从不在本面前用手机,他的手机时钟停摆,信号全无,他甚至从未告诉过本他的手机号码,本也再没提起过。

“我看得到?”他环顾了一下周围。

“是。”本抿起嘴。

“吃的东西?”在一旁的园广场上,有辆热狗车。

“不是。”

这个游戏从未在日记本中提起过,也许只是用来打发时间的,毕竟本的日记上总是非常简短,还跳着时间写,他之前的那些次和本的见面,有很多都没有被写进日记里。

“在草坪里?”

“不是。”本撅起嘴,然后多透露了一点东西,“你问的太有针对性了,我都能听出来你问问题时想的是哪一个词。”他用下巴向着草坪那边正在奔跑的几只狗点了点。

“笼统一点呀,”亨利搓了搓下巴,继续四处张望,“那么,是会动的?”

本点点头,在意识到亨利走在他前面后,又补充:“是。”

“是活的?”

“你怎么定义活的?”

“你这样问,那我就知道了,”亨利回头冲着本挑眉,“对我的定义来说不是活的。我现在还能看见它么?”

他们已经走离刚刚的长椅有一大段路了,周围的景色也变化了不少,离开了偏僻的小路,人也多了起来。

本刚要回答,就被一群跑过身边的锻炼者打断,目送那些人跑远后,他下意识地想要抬头,却在中途停下。亨利看到他欲言又止,最后他只是短短的说了句:“不能。”

“你还想说什么?”亨利拦住要往前走的本,耍赖一般想要得到更多提示。

“不能说,你要自己猜。”

“快说,”亨利摸上本的后颈,把他按下来迅速在他嘴上亲了一下,“不说我就继续亲。”

本扭着头想要躲开,但动作越大,亨利反而抬起手把他搂住。“你不能这样。”

“事实上我可以,亲一下出题人是可以得到提示的。”说完他又亲了一下。

“好吧,好吧,快放开我,”本低头笑着,“刚刚能看见,但是那些人跑开之后就看不见了。”

“唔,”亨利得到提示后立刻放开了本,双手规规矩矩地垂在身体两侧,那公事公办的样子让本哭笑不得,“会飞?”

“是的。”

“会飞,不是活的,那就不是鸟。”

“是的。”

“飞机?”

“唔…...不是。”

“你犹豫了。”亨利一下抓住这个机会,指认着本的漏洞。

“没有。”本连忙否认。

亨利眯起眼睛,脑子里转了转想法:“我假装你没有,但回去之后你要有点表示。”他的眼神在本身上来回扫视了一番,发现他意有所指的本立马就脸红了。

“你继续猜啊,别说这有的没的。”

“就是飞机,但你一定在抠字眼,所以就是飞机的同类。”

“哦?那是什么?”本抱着胳膊,脸上的表情混合着不屑和心虚。

“比如说,”亨利抬头张望,这时由远及近传来的引擎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一个小小的黑点逐渐放大,最后掠过他们头顶的天空,“直升机。”

“换你了。”本亮了亮手机,上面是记事本的页面,第一行写着“直升机”。

回公寓的路上,街面上的所有东西都有可能成为他们的题目,他们在橱窗前驻足,在咖啡店外看里面的价码牌,在影院门口研究海报。

“你不可以用人名,”本掰着手指数,“地名也不准用,不能用动词,称谓也不行。”

他们这会儿正和一群人一起站在一个街头艺人受周围,本凑到亨利耳边小声对他嘀咕,他刚刚经历了亨利不按规则出题的苦恼,于是挨个给他数了一遍不可以用的词语。

“你说了算。”亨利仔细听着歌词,试图从那里面找到一个词当做下一次的题目。

唱完一首歌的艺人微笑着给周围的人鞠了个躬,拨弄着琴弦准备着下一首,周围人的鼓掌和喝彩的声音让他显得有些羞涩。

本看了一会,将亨利拉走,亨利还在跟着其他人鼓掌,突然就被本一下子拽出了人群。

“不继续听了?”

“我想到了新的题目。”本脸上神秘兮兮的,似乎对这个“新题目”非常有自信,“看到他们鼓掌想到的,以前看到的故事。”

“故事也能说了?不是只能是名词么?”亨利回头看向安静下来的人群和已经开始下一首歌曲的艺人。

“符合要求就可以,你那些都不符合。”本摇着头,为他自己的题目解释。

“我准备好了。”亨利夸张的吸了一口气,严阵以待的看着本。

本咧开嘴笑出两排白牙,然后用他能做到的最阴森的表情说:“有一群人去参加演唱会——当然参加什么这个不重要,其中一个人听到其他人在鼓掌后,就把他们都杀了。为什么?”

“啊,哎?”亨利正听着起劲,结果没想到问题急转直下,他一下子就愣住了。

“你慢慢猜吧。”本走得飞快,再过半个街区就到公寓了。

亨利小跑两步和本并排走,左思右想却不知道从何问起。

“你不问就永远无法开始。”本在旁边提醒。

“他们有几个人?”

“你不能这样问问题,”本瞪了亨利一眼,“我只能回答是和不是,而且有几个人对这道题来说不重要,性别也不用问。”

“哦,”亨利若有所思,再次不知道从何问起。

到了公寓门口,本掏钥匙开门的时候一边说:“第一个有用的问题这么难想么?你想了一路了。”他敞开门率先进去,亨利跟在后面听见他头也不回说了句“记得关门”。

“我在想——”亨利关上门后转过身,刚说出一半的话卡在了半途。

眼前是自己的公寓,他再次回到了十年后,再一次。本会怎么想?他甚至不明白为什么本每一次都像是从没发生过他突然消失一样从不过问。

亨利拽下脖子上的围脖——那还是和本同款的,用力将它扔到地板上,柔软的围脖无法如他所愿在地板上砸出声响。

他烦躁的揉乱了头发慢慢蹲在地上,他真是受够了。





====

这个是以前用来打发时间的游戏,人多玩更有意思一些。

最后那个题,如果有想玩的,可以在评论提问,遵守本说的那些规则,问题尽量不要重复,不玩可以无视我~

【这个题当初玩的时候吓得晚上不敢一个人走哎...】

评论 ( 22 )
热度 ( 57 )

© 一点也不危险发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