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本】日行八万里 Part 1 (1)

Title: 日行八万里
Pairing: 亨本
Summary: 梗概→记梗3号

 

1.

亨利从超市回来,关门时新买的几个拖把头掉了一地,他暗骂一声弯腰挨个捡了起来。单身三十年,他的生活技能也磨练了三十年,拖把头掉在地上并不经常发生,只不过是一次性拿太多了没拿住而已,他这样为自己辩解。

自从他成年以后,就找了个不大不小的轻松工作搬出了父母家,这间小公寓算起来已经住了十年了,邻居之间的关系不冷不淡,挣来的钱也只是能够凑合着负担起他的需求,偶尔也能给自己开个小灶。

嘿,他突然想到,我没有单身三十年,我还是有交过两个女朋友的。虽然两个女朋友都没有超过两个月。

他托着下巴坐在餐桌旁嚼着从超市回来的路上买的外带快餐,想着什么时候才能有个人每天给做好吃的饭菜。

别想了,他翻了翻白眼,一个没有社交的宅男,还要什么老婆。他将空饭盒瞄准不远处的垃圾桶,经过每天的练习,饭盒命中,汤汁撒了一地。

亨利叹着气走到储藏室,从今天新买的拖把头中挑出来一个换掉旧的,任命的拖着脚步去擦地板。

他的运气向来不好,汤汁开始渗进地板的缝隙。他蹲下身子几乎是趴在地板上,用抽纸试图塞进缝隙里吸出那些顽固的汤汁。

然后他意识到这里的地板有缝隙是人为造成的——住在这里十年了,他竟然从未发现过。

他扔下抽纸和拖把,跑到储藏室拿出工具箱再跑回来。他仿佛在自己的脚步声以外还听到了什么,但是他没在意。

翻出最小型号的一字改锥,他把脸凑近地板,尽力在不毁坏地板的情况下把地板翘起来。

下面是个很小的格子,水泥涂了四壁,中间只放了一个很小很薄的小本子,还被他刚刚撒进去的汤汁弄脏了。

他四处望了望,不明白为什么他这间小公寓里会出现这种“神秘事件”,他不敢把本子拿起来,怕触动什么神秘的机关。

亨利拖来一把矮板凳放在被撬开的地板格子旁边,坐在板凳上开始审视这件公寓。

他十年前贷了款买了这件公寓,事实上他也不记得为什么当时鬼使神差买了这个地段,这里离他的单位虽然不远,但交通不便利,不知名的原因让他一住就是十年。

光是想着这一点,就让他打了个寒颤。

他鼓起勇气从格子里拿出那个小本子,眯着眼睛看了看四周——什么都没有发生。松了一口气的亨利在心里默默请求着各路鬼神别来找他,然后颤颤的翻开第一页。

这似乎是个日记本。

第一行日期下面简简单单一句话:今天认识了个人叫亨利·卡维尔,见面没十分钟他就跟我告白,最可怕的是,我还答应了。

亨利吃惊的看着上面的话,然后再使劲看了看这句话上面得日期——十年前,他往后靠在凳子的椅背上,大脑几乎放弃了思考。

亨利·卡维尔?

那不就是他?他十年前跟谁告白来着?没有啊,大概是同名同姓?

他翻到封皮看了看,上面写着一个名字:本·阿弗莱克

男人的名字?那更不可能了,他按说是喜欢女孩子的。他点点头,然后又迟疑了,但他也没和男孩子交往过,看上去也不能太确定。

他低头继续往下面看。

亨利说,关上房门从里面敲门就可以找到我,他说这是天意让他遇见我。好吧,说实话,我被这种浪漫的小东西打动了,不管他是不是在开我玩笑。

亨利看见这句话,真的是好奇极了,甚至将“危险”这两个大字都抛到脑后,他扔下日记跑到房门前,敲了三声。

没有反应。

再次敲了三声。

依旧没有反应。

亨利低声嘲笑着自己的幼稚,一个莫名其妙的本子上的话也随便信。

然后他毫无规律的乱敲一通,准备放弃尝试。

没想到在他停下的瞬间,门外传来了敲门声:先是三声,再是三声,然后是毫无规律的乱敲——和他刚刚的完全一样。

亨利吓坏了,以为真的有人恶作剧,他生气地一把拉开门,门外一个人都没有,走出去探头望了望,突然天旋地转。

 

等晕眩过去的时候,他还是站在他的房间门口,楼道却变了点样子。准确地说,变得似曾相识。

他挠了挠头,转过身准备开门,发现门是锁住的,而他正穿着背心裤衩还趿拉着拖鞋站在外面。

他用拳头气愤的砸了砸门,想着只能打电话叫开锁公司了。随即他想到,哪有电话可用,他正身无分文两首空空的站在家门外。他垂头丧气的将头顶在门上,思考该怎么办。

“呃,请问你在干什么?”旁边有人问到。

亨利抬起头,是一个瘦高的青年,长的挺英俊的,身材高挑,正睁着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好奇的看着他。

他手足无措的往后退了退,被锁在门外的尴尬让他有些结巴:“呃,呃,我是想进去啦,但是我钥匙没带。”

那人恍然大悟的笑了起来,露出两排整齐的白牙,显得傻兮兮的:“哦,你也是来看房的嘛,没关系,我有钥匙。”

亨利感到奇怪,看房?“我住在这里啊,什么看房?”

那人也收回了笑容,这让亨利觉得有些惋惜,他歪了歪头问亨利:“你怎么可能住在这里,这里招租很久了。”

亨利更是惊奇,他一把抓过那人手中拿着的招租单,上面写着这间房子的地址以及租金,然后当他的眼睛挪到最下面一行的日期时,他整个人都愣住了。

上面的日期,如果不是打错了的话,是十年前的日期。

“你、你叫什么名字?”亨利机械的问道。

“本,”那人笑着眯了眯眼睛,“本·阿弗莱克。”

 

 

=======

我开始写这个梗了...虽然记梗的时候是六月(而且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但我还是想写,当时梦到的时候好喜欢这个梗的。

嗯,LOFT上没有斜体字,所以只好用下划线代替。

敲门补充

评论 ( 23 )
热度 ( 105 )

© 一点也不危险发言 | Powered by LOFTER